English

职校生领工资赚学费

2003-07-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广东的陈先生是一位拥有一番产业的成功人士,7年前,他抱着让更多穷孩子有书读的想法,选择半工半读这一模式,创办了经迪职业学校。

学生入校后,半个月上课,半个月在工厂上班实训。实训期间,学生们可领到工资:一年级360元,二年级458元,三年级506元。该校一位老师给记者算了这笔账,三年中,一个学生交给学校的学费是9000元左右,而一个学生到毕业时在学校所领的工资是10040元。学生毕业时,也把学费赚回来了。

能在这个学校坚持至毕业的孩子,大多是经济相对落后,且能吃苦耐劳的农村孩子。经过磨炼后,该校的学生每年就业率达100%。(《羊城晚报》2003.7.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