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送萨翁回“家”

2003-07-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7月6日下午5点多,李先生和朋友到北京东方广场购物,忽然看到一群年轻人围着一位西服革履的外国老人签名合影。好奇的李先生走上前去一看,这位老人竟然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于是,激动的李先生马上拿出笔记本请萨马兰奇先生为他签名。而后便和朋友准备乘电梯到地下停车场取车。

但就在此时,他们看到萨马兰奇先生也来到这边并四处张望,在和一位女保安说了几句话后,保安便将萨翁引到电梯口。可是老人脸上却出现了难色,李先生想也许保安外语不好误会了萨翁的意思,于是上前问道:“May I help you?”(我可以帮助你吗?)萨翁说:“这里确实很大,我找不到回酒店的路。”“您住在哪家酒店?”“君悦酒店。”李先生心想,这实在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于是便提出送萨翁回酒店,萨翁欣然同意。

萨翁问李先生:“东方广场是一个新建筑吧?”李先生说:“是啊,这里确实很漂亮。您放心,刚才我已经向保安问了去酒店的路,一定会带您回到住处的。”李先生接着说:“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您,非常敬仰您,特别是当您宣布北京赢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的那一刻,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全体中国人民都非常感谢您所做出的工作。”老人听后非常开心:“希望2008年奥运会取得成功!”

在往酒店走的路上,许多人都以为李先生是萨翁的陪同人员,在签名合影之前,都先征询李先生的同意。到酒店大堂后,李先生提出希望老人在购物袋上再签一个名字,萨翁非常认真地签了自己的名字,并在下面注上IOC(国际奥委会)的字样。

临别的时候,萨翁还送给李先生一个奥运徽章,并连声对李先生说:“谢谢,谢谢!”李先生也祝萨翁在北京旅行愉快。

记者从西班牙使馆了解到,萨翁是7月6日上午到京的,此行是随同西班牙外交代表团来京考察访问。(《北京青年报》2003.7.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