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规动态

2003-07-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参与工会活动被解雇可获赔偿 最高人民法院8日公布“关于在民事审判工作中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若干问题的解释”。其中规定:职工和工会工作人员因参加工会活动或者履行工会法规定的职责而被解除劳动合同的劳动争议案件,应裁判用人单位恢复当事人工作,或给予当事人经济补偿。

深圳出台行政首长出庭规则 在目前越来越多的“民告官”行政诉讼案件审理过程中,经常不见“官”的身影,让法庭尊严受损,让原告感到不公。日前出台的《深圳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明确规定:政府机关如果成为被告,根据具体情况,行政首长或者必须出庭,或者有选择性出庭。特别重大的行政诉讼案件,有关行政机关的法定代表人应当出庭;一般性行政应诉案件,法定代表人可根据案情需要决定出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