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慎选防晒霜

2003-07-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根据皮肤选防晒用品。油性的肌肤应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应选择霜状的防晒用品;中性皮肤一般无严格规定。二、计算SPF值。SPF和后面的数值表明产品具有的防晒系数。SPF指数越高,所给予的保护越大。一般环境下,普通类型皮肤的人用防晒品以SPF8至12为宜;皮肤白皙者用SPF30;对光过敏的人,选择SPF12至20之间为宜。户外活动的人,推荐使用SPF20左右的防晒品。去海滩游泳,宜选用SPF30的防晒品。三、了解防晒霜的适用人群。儿童专用的防晒产品不要和成人的防晒产品混用;男士最好不要用女士防晒霜。

购买防晒产品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内侧试用一下,10分钟内出现皮肤红、肿、痛、痒,说明对这种产品有过敏反应,可以试用比此防晒指数低一个倍数的产品。如果还有反应,放弃这个品牌的防晒霜。(《老年日报》2003.7.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