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两作家愤而退出作协

2003-07-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湖南作家协会成员老作家余开伟近日递交了退出作家协会的申请书。

余开伟指责湖南作家协会“内部混乱,矛盾太多,导致协会处于瘫痪状态”。湖南省作协近几年内基本上停止了组织作家创作及研讨方面的工作,3年前应该举行的全省作协代表大会没法召开,换届选举工作也无法正常进行,就连主席团的会议都难得召开一次。许多作家纷纷改行,有的经商去了,还有的教书去了。余说,“我对这种现状非常失望,我曾在两年前就准备退出作协了,但被人挽留了,结果这一情况没有得到任何好转,我这次退出是对作协现状的抗议,希望能给人们一个警示,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无独有偶,湖南省另外一名老作家黄鹤逸也递交了退出省作协的申请书。黄鹤逸是全国一级作家,著有《汪精卫》等作品。有着20多年会龄的黄鹤逸一说起作家协会就直叹气,并表示他和余开伟同时递交退出作协的申请书完全是巧合。(《扬子晚报》2003.7.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