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院院长读研开价23.8万元

2003-07-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班新设一个EMBA“医院院长班”,主要面向医院的院长和医院高级管理人员招生,学费高达23.8万元。该院院长魏明海称,它将根据国内医院以及医疗主管部门主要领导以医学专业背景为主的特点设计,在兼顾管理学专业课程讲授的同时,结合国内外医疗卫生管理的发展趋势和特点进行教学。学员完成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的,将获得中山大学颁发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医院院长有必要攻读EMBA吗?卫生部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秦惠基对记者说:“太有必要了!”现今,医疗市场改革的一个方向就是要把医院推向市场,从这一角度讲,必须培养一批熟悉市场规则、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医院管理经营人才。

魏明海说,非典的发生,使中国的医疗行业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医疗科技的不断提升,使人们清醒地看到,中国现有的医院管理人员过去的经验和教育已不能适应新形势下医院的管理要求。

据介绍,现在有名的学院EMBA收费都在24万元左右,实际上,一个真正的管理人才在取得这一学位后,他的收益绝不仅值这24万元,我们对于人才培养观念要改变。现在国内大多数人以为被推举上领导岗位,当上院长就当然地具有了领导才能。实际上,市场竞争如此激烈,要想发挥自己更大的才能,还是要多读书才行。(《信息时报》2003.7.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