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态公厕安哪儿合适

2003-07-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6月29日,几乎一夜之间,首批10座生态公厕放置在石家庄市一些市场前、街道旁。新公厕突然落户,引起强烈反响。

育才街保龙仓超市前的生态公厕因座落马路便道影响出租车停车,交管部门要求挪位;翟营大街金马超市附近,商户担心靠近公厕会影响生意,要求挪动;裕华路与西大街交叉口,生态公厕因压占地下煤气管道,为避免引发隐患,必须挪动。

“安装这些公厕事前未做任何声张,而且是在夜间悄悄施工的。”市容环卫处设备科匙建峰科长苦笑着告诉记者。“根据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要建任何环卫设施都相当艰难。”

在石家庄街头找公厕,对当地人和外地人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单拿和平路来讲,从东二环到西二环,公厕绝超不过5个。

据市环卫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此次为10个生态公厕选址费了很大周折。由于省会从来没有对环卫设施进行过规划,更没有相关法律法规,因此多年来建任何一项环卫设施都会引来一场风波。(《燕赵都市报》2003.7.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