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荒唐!一企业为自己产品做认证

2003-07-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7月8日,福建省福安市韩城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对某电机厂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该厂所生产的电机在铭牌右上角打上了红色的“CCC”字样。执法人员要求厂主提供“3C”认证手续,厂主在无法提供认证手续的情况下交待了事实真相:电机上的“3C”是他自己给自己认证的。由于国内即将全面施行“3C”强制认证,客户也要求厂家提供“3C”产品,厂主投机取巧,就自行认证挂牌了。执法人员当场封存上述冒认“3C”认证电机20台。

“CCC”是“中国强制认证”的英文缩写。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是各国政府为保护广大消费者和动植物生物安全、保护国家安全,依据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没有获得指定认证机构的认证证书,一律不得进口,不得出厂销售和在经营服务场所使用。(《中国消费者报》2003.7.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