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收费频道”让谁欢喜让谁忧

2003-07-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有关央视将在年内推出数套收费频道的消息,让许多人不知道是应当欢喜,还是应当犯愁?

收看收费频道的用户必需安装一个“机顶盒”,这个小盒子的价格就在1000元以上;而如果节目的收费标准与普通家庭的收入水平或消费能力不相适应,那么“收费电视”岂不成了只服务于少数有钱人的“专利”了吗?

如今人们对铺天盖地的电视插播广告已感到厌烦,尤其是在“黄金时段”或“精品栏目”及好看的电视连续剧的播放中,广告更是“狂轰滥炸”。以后有了“收费频道”,电视台能否让插播的广告有所下降呢?

付费时,消费者对电视台将要播出的节目内容和质量并不知情,即使“收费频道”事先对有关节目内容作大量宣传来包装,让你“知情”,但如果像某些电影“新片”、“大片”、“贺岁片”那样,在放映前炒得人们“心动”,而观众看后却大失所望,那就更加懊恼了。(《上海法治报》2003.7.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