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十多名领导干部被敲诈竟无一人“吱声”

2003-07-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年7月,湖北荆门市某大医院的一名主任医生走进公安局,向警方展示了一封匿名信:“那件事你不会忘记吧?现在我遇上了一点困难,求你借2000元钱,我以后会还给你。如果你不借,别怪小妹无情,我会想尽办法让你身败名裂……此后,荆门市公安局不断接到广东、上海、北京等地公安机关的协查通报,称当地党政干部被发自荆门的信件恶意敲诈。民警发现,所有的敲诈信件系一人所为。案件涉及全国22个省、市的120多个地市,总计1000余名领导干部。

今年6月1日,荆门市邮政局发现一批共206封投向全国各地的可疑信件,警方初步确定了监查范围。6月22日晚,犯罪嫌疑人到一个投递点投信时,被跟踪的民警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唐发生交待,因生意不好,他想到了敲诈。起初,他选定医生和广东老板作敲诈对象,但没一个人给他寄钱。后来他决定敲诈领导干部。去年11月,唐发生向经济发达地区的党政领导干部试探性地发出了20多封敲诈信件。一个多月后,竟然有人给他寄来了2000元钱。于是,他将写好的信复印了1000多份。

唐发生用假身份证办理了35个银行帐户,目前已查获赃款62200余元,按每人2000元计,唐发生敲诈成功的干部至少有30名,但目前没有查到一个直接受害人。至今各地仍有一些受害人在向唐发生的账户里寄钱。(《服务导报》2003.7.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