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寿最怕“心”先老

2003-07-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热爱生活,积极进取,注意美化生活,能够使您心态年轻,但您必须在以下几方面付诸行动:

讲究内在美 老年人外貌形体上会失去青年时期的自然美,但却可以通过保持、培养充实的心境,达到美的最高境界,如保持进取精神,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严于律己、乐观豁达、待人谦逊、热诚等,把完美自己作为晚年的一大目标。

追求风度美 老年人比青年人具有更多人生阅历,更具有内在深度,因而也就更容易显露美好的风度,比如,和蔼慈祥、智慧优雅、端正稳健都是长者良好的风度。

注意服饰美 服饰上应庄重、高雅、富有时代感,容貌上经常进行恰到好处的修饰。衣着容貌整洁,就会显得朝气蓬勃,越活越年轻。

参与社会活动 老年人应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对新鲜事物保持好奇心,肯于接受新事物、新观念。对自己的生活和周围事物具有强烈的兴趣和爱好,是长寿者的一个重要个性特征。(《保健时报》2003.7.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