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检测室内空气污染依然严重

2003-07-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内权威资料统计,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平均每年因建筑涂料引起的急性中毒约400起,15000余人中毒,死亡约350人,造成慢性中毒达10万余人次。国家卫生部联合相关部委共同颁布了《室内空气质量标准》,明确规定了影响人体健康的室内空气质量的相关指标。

日前,天津市卫生防病中心对600余户新建成装修的近7万平方米建筑物,进行了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统计结果显示,合格率仅为34.7%。在相关监测指标中,氨污染最为突出,超标率为56.9%,测得的最高值竟然超过国家相关控制标准的62.8倍,平均超标36.5倍。其次是甲醛,超标率为27.8%,苯超标率为14.6%。卫生部专家称:由于居室装修材料中有毒有害物质,例如甲醛、氨、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放射性污染等引起一系列健康相关危害:如头晕、恶心、咳嗽、呼吸困难、过敏等不良反应严重困扰人们。甲醛和苯系物除可对结膜、呼吸道黏膜产生强烈刺激外,长期吸入可引起血液系统疾病,还有很高的致癌性。(《今晚报》2003.7.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