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干细胞移植坏死心肌可新生

2003-07-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将骨髓干细胞移植到心梗患者的心脏里,经过两三个月的生长,新的、健康的心脏肌肉会逐渐代替坏死的心肌。

海军总医院心内科主任高连如去年12月为一位62岁女性心肌梗死病人进行了这种细胞移植。该病人持续胸痛12小时入院,经检查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40%的左室肌肉已经坏死,医生从她的骨髓中取出单个核细胞,将细胞注入发生梗死的动脉血管,使细胞进入心肌。3个月后,患者原梗死区心肌的24%出现有正常代谢的活力心肌,原梗死区缩小近1/3,患者心脏有运动功能障碍的区域减少了60%,病人感觉良好。目前已经有4名患者接受了“再生法”治疗心梗。(《北京青年报》2003.7.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