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花样游泳上演“惊险片”

2003-07-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7月14日中午,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项目比赛中,中国队出了岔子,起因是参赛名单出了错:把主力队员李震、胡妮变成了替补,本来的替补张晓欢和顾贝贝成了上场队员。总教练郑嘉距开赛只有1小时才发现出错,跟裁判长交涉,回答是:要么弃权,要么按照名单上场!

郑教练急得朝看台上大喊:“晓欢快下来,参加比赛!”“妈呀,我上场?训练时只是简单练过,基本没和大家配合过!泳衣也没带!”郑教练一个劲儿埋怨自己:“都怪我!”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汪洁教练的运动衣后背全湿透了,一脑门儿的汗像刚蒸了桑拿。李震也挺冤:早上7点就和大家一起来到赛场训练、合音乐,这会儿不上场了,可是晚上却要参加单人自由自选!整整一天折腾在这儿了!

李震、胡妮把自己的泳衣、头饰、发卡一股脑儿地塞到晓欢、贝贝手里,三四个人给她俩别头饰、抹发胶、化妆,李震在一边紧张地讲着自己和胡妮在8个出场队员中的位置……

中国队出场了,谁也没看出破绽来!《雪域魂》基本发挥完整,但队形显然不够整齐。中国队最后得分为并列第6名。(《中国体育报》2003.7.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