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光十色

2003-07-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坦女议员纷纷休夫

坦桑尼亚议会的托马斯·恩加瓦伊亚议员日前在议会发表讲话时称,一些女议员谋上高职后纷纷休夫,改嫁富翁或政界要员。在过去的两年中,就有8位女议员休夫改嫁。近年来,为提高妇女地位,坦桑尼亚在教育和议会等领域采取了一些照顾妇女的特殊政策,使一些有才华的妇女脱颖而出。但也有一些素质不高的妇女进入政界后,把这来之不易的荣誉作为享受荣华富贵的资本。

印舞蹈家在签证官面前跳舞

素瑞卡·普内卡是印度民间舞蹈家。近日,美国一家机构邀请她赴美表演。当她来到美国领事馆接受签证面试时,签证官竟要求她当场跳个舞,以证明她的真实身份。普内卡尽管感到震惊,仍然向签证官展示了她的舞姿,于是顺利拿到了签证。美国领事馆对此解释说,签证官此举实属正常,因为他们遇到过申请人为获签证而伪造身份的事例。让申请人当场演示他们自称具备的特殊才艺,可以防范欺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