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政府同意出售大麻

2003-07-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级法院今年1月向加全国最高法院提出建议,要求全国最高法院批准部分患者使用大麻镇痛。这项提议马上招致多方反对。加国内一些反毒品团体当即表示,此举很难分清谁是合法的吸食者、谁是借机贩毒者。美国政府也批评这种做法就是使大麻“小数量拥有合法化”,可能给美国的缉毒工作带来麻烦。

经半年扯皮,加全国最高法院近日终于以“法庭令”的形式颁布了向国内582名患有严重关节炎和艾滋病患者以优惠价出售大麻的决定,以缓解他们的病痛。这使加政府成为世界第一个出售大麻的政府。英国《卫报》7月14日报道,加拿大政府在公布此项决定时玩弄了一个小技巧:不以法律形式将其确立,而以“法庭令”这样一种含含糊糊、不清不楚的形式承认了政府在一定范围内出售大麻的合法性。这样,一旦科学证明大麻对这些患者没有“不可替代的治疗作用”,政府可以随时取消这项“法庭令”。(《北京晨报》2003.7.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