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少儿学艺,父母不堪重负

2003-08-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10日开始的首届全国少年儿童艺术风采展示大赛上传出消息:仅在全国各地参加初赛、复赛的少儿选手就达80万人。

来自边远地区的朱女士讲起儿子学艺的事,记者几次看到她泪水盈盈欲出——

“工薪家庭的孩子学艺术太不容易了!我们只有这一个孩子,希望他学点一技之长,将来走向社会别像我们这样。

“孩子学吹萨克斯两年多了,刚学的时候,我们到一所有名的音乐学院附中去问,学费一年要1万多元,我和他爸两个人的月收入只有1200元,一年不吃不喝也供不起啊!

“自从孩子学吹萨克斯,我们两个大人就一件衣裳没买过,最开始买的萨克斯1600多元,现在用的这个1万多元。孩子上一次课得40元,还要买CD碟、发烧片,一个月这方面的开销就有400多元。

“参加比赛也要花钱。这次全国大赛孩子交1680元,大人1000元,都是我父亲和孩子姑姑给拿的。看着孩子一提音乐的高兴劲儿,有时都想把房子卖了供他。

“辛辛苦苦学艺,参加比赛时才发现到哪儿也不那么公平。有一次比赛评委都说孩子好,可奖一出来,刚练了3个月的一个选手拿了第一。”(《新华每日电讯》2003.8.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