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警察丈夫施暴女政协委员遭打

2003-08-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政协委员遭受家庭暴力

32岁的“白衣天使”孙洪是沈阳市沈河区的政协委员,在今年沈城的抗击非典战役中,被评为沈河区非典时期优秀工作人员。

10年前,孙洪嫁给了当警察的蒋某。女儿出生后,蒋某开始对她冷漠起来,蒋某的父母也对她非常不满,蒋某对她的暴力殴打更是逐步升级。几年前,丈夫在外面开了一家“快乐足疗”店后很少回家,对待女儿也非常野蛮。

今年年初的一天,丈夫竟然理直气壮地告诉她,自己从酒店找了小姐。孙洪考虑到8岁的女儿和自己的“脸面”,最终选择了忍受,而丈夫却更加放肆起来。

8月2日,由于蒋某已经近两个月不回家,孙洪就带着女儿到蒋某的足疗店里索要孩子的生活费,正巧看见蒋某正和一足疗店的小姐坐在床上亲昵。愤怒的孙洪当场和蒋某发生争吵。蒋某用拳头猛力击打孙洪的头部,并在孙洪反抗时用一把尖刀刺伤孙洪的双手,一直到把孙洪殴打昏厥。孙洪苏醒后拨打110报警。当警察赶到现场时,蒋某已经逃之夭夭。医院诊断,孙洪左颧骨弓等多部位骨折,左手全部手指深度肌腱断裂。

警察竟非法开店 容留卖淫嫖娼

病床上的孙洪对记者说,从1996年开始,蒋某频繁出入一些娱乐场所,与一些卖淫女发生两性关系并染上性病。孙洪对丈夫的所作所为敢怒不敢言,一面作出生活幸福的样子给外人看,一面还得偷偷购买药品为蒋某治疗性病。2002年开始,蒋某在“快乐足疗”店,公然组织、容留卖淫女卖淫,对于妻子的劝阻,蒋某回敬的是一次次的毒打和用管制刀具相威胁。蒋某还在南方花高价购买回一枝枪,每次蒋某殴打孙洪时都会用那枝枪指着孙洪的头……

在孙洪和蒋某的家里,记者看到足疗店的账簿,记载着足疗小姐的提成款和向客人提供性服务的提成账目。据粗略统计,从2002年8月开始到事发时2003年8月止,蒋某的足疗店一共有20多个卖淫女从事色情交易。记者还看到大量工商局给蒋某下的“因无照经营足疗店接受处罚”的行政通知书。

还有一张单据,是某公安机关在蒋某的足疗店里现行抓获卖淫嫖娼时对蒋某进行治安处罚1万元的罚款票据。在蒋某的私人票据里还有两张从网站订购性用品和药物的单据。

孙洪的母亲还向记者出示了蒋某私藏的一枝钢笔手枪,每次可以装一发子弹,拔下笔帽就露出黑洞洞的枪口。

蒋某现任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秘书处控告申诉科的科长,至8月15日止仍未得到任何处罚。对于记者的讯问,交警队长说,作为单位和组织,我们没有权力管他们两口子的事;也不掌握他开足疗店的事。有公安五条禁令,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而派出所说,要等三个月后孙洪伤好后才能做伤害鉴定,而验伤报告出来才能决定是否对蒋某采取强制措施。

沈阳各界表示强烈关注

沈阳市沈河区妇联得知此事后,表示强烈气愤和关注。冯颖律师说,孙洪到派出所立完案后,可以到相关部门做伤害鉴定,构成伤害就可以追究丈夫的刑事责任。社会应对家庭暴力问题给予更多关注。

辽宁省政协常委许连臣表示:“孙洪的遭遇,很明显是受到了家庭暴力的迫害。蒋某竟然无视法纪,将自己的妻子打成重伤。对于此事,我们感到十分气愤!”

有关方面告知孙洪可以提出伤害鉴定的要求,并开始着手调查蒋某涉嫌非法持枪一事。一律师就孙洪提出的离婚意向为她提供了法律咨询。沈阳市公安局也表示将积极处理,给当事人满意的答复。(《北京青年报》2003.8.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