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持续高温引发政治纷争

2003-08-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持续20多天的高温以及春天以来的干旱少雨,创造了法国历史上气温最高和持续时间最长等纪录。罕见的高温天气已直接或间接地导致3000人死亡,各大医院人满为患。

在野党不失时机地对此进行攻击。社会党总书记弗朗索瓦·霍朗德认为,政府不仅反应迟缓,而且缺乏预见性;政府有关官员还用“没人有本事让老天及时下雨”为自己的过失开脱,实在是草菅人命。左倾的《解放报》发表社论认为,政府的应对措施“太少、太晚”。还批评说,右派政府成员们呆在自己舒适的、带有游泳池的乡下别墅里度假,大概想象不到住在城市破旧公寓里,甚至露宿街头、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今年夏天遭遇的苦难。右翼的《费加罗报》则指责社会党总书记霍朗德说,现在不是搞政治攻击的时候,左派当政时,法国也遇到不少天灾人祸,那时怎么不见你们指责政府“救灾不力”呢?一位法国同行说,政治人物们还是先不要出于政治利益,利用高温天气为自己的政治生涯“加油”了!应该采取措施,尽快让老百姓少受点罪、少死几个人;以后再吸取教训,尽量少让政敌抓住把柄。(《光明日报》2003.8.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