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一孩子被父亲吊打致死

2003-09-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25日下午,47岁的汉阳居民芦纯刚回到家,听邻居说10岁的儿子芦卫偷拿了邻家的一只撮箕,当天生意不好的芦纯刚立马拉过儿子,用尼龙绳将他脚朝上头朝下,倒捆在靠背椅上,用衣架猛击其脚踝骨。为制止芦卫哭喊,芦纯刚还用妻子的丝袜将其嘴堵上。约20分钟后,芦发现儿子嘴唇发乌,便立即割断绳子,把儿子送到医院,哭着求医院救救孩子。

由于芦卫挨打时,被头脚倒立吊起,致使脑细胞缺血;被袜子塞住嘴巴,造成脑部缺氧。缺血加上缺氧,最终使其身体最重要的器官脑干受到损伤。28日零时52分,芦卫因颅内高压、脑细胞损坏、脑干功能衰竭,抢救无效死亡。

芦纯刚自幼是孤儿,没受过什么教育,也没感受到父爱母爱。19岁那年,因为盗窃被处以劳动教养3年,26岁时因盗窃被判刑8年,1994年因盗窃被判刑4年,先后“五进宫”,坐牢十多年。芦纯刚痛心疾首地说,作为一个曾犯盗窃罪的人,发现儿子有小偷小摸的习惯,我怕儿子再走我的老路,也没有别的方法,只知道动手打。

芦卫被吊打致死案在江城引起了强烈反响,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有关方面呼吁父母们尊重孩子的生存权、健康权。

(《北京晨报》2003.8.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