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另类手机铃声让人尴尬

2003-09-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号角声、猫叫声、爆炸声、警报声……种种另类的手机铃声,成为不少张扬个性的南昌市民的“新宠”。

黄先生近日到南昌市某大厦办事,搭乘电梯时,窄小、安静的空间突然传出一声响屁声,电梯里的五六个人面面相觑,尴尬不已。仅过一会儿,屁声再次响起,这时,一名青年男子才不紧不慢地掏出手机—原来,这是手机铃声!傅女士投诉说,8月24日晚她在上海北路行走时,身后忽然传出“嘿、嘿”两声干笑。尽管当时只是晚上8时许,而且路上有众多行人,但她还是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才知道是路人的手机铃声。傅女士说,如果是在半夜听到这种铃声,岂不吓死人。

在南昌,个性铃声已成为店铺推销手机的主要卖点之一,选择有个性的铃声以大中学生居多,他们认为,这样才够“酷”。专家认为,这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若长期与过于阴暗的铃声相伴,不利于心理健康。(《新民晚报》2003.8.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