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安大打出手

2003-09-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6月13日晚20时左右,天津市某超市保安张某、胡某在超市卖场内巡视时,发现顾客胡某有偷东西的嫌疑,遂将其带入保安部,张某等5名保安对胡某进行殴打,直至把胡某打昏过去。

今年7月19日下午4时,外地来津打工的任某来到天津市塘沽区乐购超市购买生活用品,因被怀疑“偷手机”,竟被这个超市的10余名保安强行拽到一间办公室内,轮番殴打半个多小时,终因伤势过重,送医院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今年8月21日,天津市南京路某超市的保安,因怀疑一名女顾客偷拿物品,竟当众打了她一记耳光。

一些超市或商场卖场招收保安的条件很“简单”,只要身高体壮就行,甚至有些超市的用人标准更是“干脆”,只要能打就行。这就使一些游手好闲之徒,甚至有犯罪前科的人混进保安队伍,致保安非法搜身、殴打他人的事件时有发生。

(《中国青年报》2003.8.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