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一侗寨录取通知泛滥成灾

2003-09-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眼下正是各类大中专院校“派发”新生录取通知书的高峰时节,在湘黔交界的贵州黎平县茅贡乡一个叫地扪的侗族村寨,遭到“喜报”的连续“轰炸”。

这个名不见经传的侗寨,共有三千多人,今年的初中毕业生52名。从7月下旬开始,该村连续不断地接到全国各地民办中专、职业技术院校的录取通知书,有时一天收到的通知书就达80封。有的学校竟宣称中专只学一年就可以获国家承认的学历。

村支书李孝良说:“也不知道是不是重名的原因,5组有个去世一年多的老人居然‘收’到了录取通知书,还有一个3岁的小孩也接到了‘喜报’,让人哭笑不得。”

茅贡中学初中班学生吴习姣说,她已经收到了12份录取通知书,来自省内的有凯里、贵阳的,省外的有广东茂名、湖南怀化等地的。

据了解,与地扪邻村的登岑、腊洞、高近也遭到同样的“轰炸”。(《法制日报》2003.8.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