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艾滋病正值发病高峰

2003-09-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8月25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当前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情况时说,目前我国正值艾滋病发病和死亡高峰。

1985年我国发现首例艾滋病患者,截至2002年底,全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4万多例,其中患者2639例,死亡1047例。高强说,2002年全国共报告性病74万多例,患者数在法定传染病中居第3位。由于卖淫嫖娼活动在一些地方未能得到有效遏制,性病患者数居高不下,防治难度很大。

高强还介绍说,我国结核病、病毒性肝炎等其他乙类传染病防治形势严峻。2002年报告新发结核病患者58万多例,80%在农村。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我国每年新发生的耐药结核病患者数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关于病毒性肝炎,截至2002年底,全国共有慢性乙型肝炎患者2000余万例,每年支付医疗费用约500亿元。

(《解放日报》2003.8.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