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奖聚首尽显影视盛典

2003-09-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昨晚,在北展剧场,第9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第11届童牛奖、第6届夏衍电影文学奖三奖同发,特别是今年有重大改革的华表奖,引发业内对国产片的广泛关注。

三奖同开节约又隆重 三奖合颁后,童牛奖与华表奖的优秀编剧奖项取消了,被合并到夏衍奖中,这无疑增加了夏衍电影文学奖的权威性。华表奖、夏衍奖、童牛奖的三奖同开,成为今年中国电影界难得的盛典,既提高了效率,又节约了费用。

华表奖改革获好评 作为政府最高奖项,去年,该奖吸纳活跃在发行等电影市场专家作为评委;今年,又对参选影片的票房市场提出了具体要求。规定:总成本与市场的总收入持平,票房总收入达到300万人民币且电视播出收视达2200万人次的国产影片,方能参加评选。(《京华时报》2003.8.31)

附:

第9届华表奖部分获奖名单

优秀故事片奖:《惊涛骇浪》《邓小平》《和你在一起》等 优秀译制片奖:《哈利·波特2》 特殊贡献奖:《英雄》 优秀导演奖:翟俊杰(《惊涛骇浪》)、杨亚洲(《美丽的大脚》) 优秀男演员奖:卢奇(《邓小平》)、刘佩琦(《和你在一起》) 优秀女演员奖:黄素影(《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倪萍(《美丽的大脚》)

第6届夏衍电影文学奖部分获奖名单

优秀剧本奖:一等奖《惊涛骇浪》编剧柳建伟 青少年优秀剧本奖:《中途站》

第11届童牛奖部分获奖名单

优秀故事片:《花儿怒放》《我和乔丹的日子》《少年英雄》 优秀导演奖:毛小睿(《花儿怒放》) 评委会奖:《哈罗,同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