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袁伟民:拜金主义会毁掉中国足球

2003-09-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29日在中国足协香河训练基地指出,中国足球仅仅靠高额收入和物质奖励刺激的积极性是持久不了的。

他说,现在我国男子足球水平不高,但职业球员的收入已超出老百姓平均收入的几十倍,也大大高于欧美国家足球运动员与本国老百姓平均收入的倍差。尽管中国足协曾专门制定过职业球员的限薪规定,但有些俱乐部还用各种变通办法去增加运动员收入,有的俱乐部一场联赛的奖金就高得惊人。这种风气助长了球员拜金主义和相互攀比,追求高级公寓、高档汽车,甚至导致生活上的腐化,懈怠了运动员勤学苦练、为国争光的斗志。这种状况长期下去,不仅会毁掉运动员,也会毁掉中国足球。

要长期、持久地调动运动员积极性,还是要全面提高运动员素质,尤其是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

袁伟民希望各俱乐部要认真执行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文汇报》2003.8.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