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留日学生涉嫌灭门血案

2003-09-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名中国留学生涉嫌在日本福冈制造一家四口灭门血案,日本警方已通过国际刑警组织(ICPO),正式向中国公安当局请求协助破案。

今年6月20日,日本警方在福冈市东区的箱崎码头的博多海湾里,打捞出居住在该区的松本真二郎一家四口人的尸体。搜查本部经调查认定,凶手们在6月19日深夜11时左右闯入松本真二郎的家,先是将熟睡中的11岁儿子、8岁女儿和正在洗澡的妻子松本千加杀害,并于6月20日凌晨1时20分左右,将刚刚回家的松本真二郎杀害。随后他们将松本夫妇及两个孩子的尸体,运到3公里外的博多海湾,将4人铐上手铐身上挂上铁哑铃,沉入大海之中。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6月18日一个20岁左右的年轻人在离被害人家不远的一家商店里购买了手铐和哑铃,根据店里的监控录像带查出,这是一名在福冈市中央区日本语学校上学的中国留学生。8月3日警方搜查该留学生住的公寓,发现已人去楼空,另一名同住的中国留学生也不见踪影。通过对室内遗留物品以及作案现场残留物作的DNA鉴定,警方认为此二人为作案嫌疑人。后来查明,6月24日,两名涉嫌该案的中国留学生已搭乘飞机回国。另一人在8月6日准备离开日本时被警方扣留。

已回国的两名中国留学生都是长春人,目前已被中国警方拘留。中国外交部、公安部官员表示,如果可以确定嫌疑犯是中国留学生,中国会通过外交途径进行处理,可能将其引渡给日本警方。(《羊城晚报》2003.8.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