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光十色

2003-09-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新加坡 重罚乱贴小广告者

新加坡政府为保持城市环境整洁出台新措施,禁止随处张贴小广告,违者将面临多达二千新元的罚款、三年监禁及鞭刑等处罚。不过,与此同时,政府将修建一些新的布告栏,以供集中张贴小广告用。

加拿大 护照照片不准笑

加拿大外交部近日宣布,从十一月三日起,任何人不得使用带有微笑或皱眉等表情的照片办理护照,只准使用“中性表情”的照片。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说,过去很多加拿大公民喜欢在护照上贴一张喜气洋洋的照片,但带有表情的照片可能会给乔装改扮的恐怖分子以可乘之机。

古巴 “家庭医生”遍城乡

古巴虽长期受美国经济封锁,面临很多困难,但国家每年都拿出国民生产总值的近百分之九用于公共卫生事业,一直坚持免费医疗制度。专为社区以及工厂、企业、学校等单位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的“家庭医生”遍布城乡,覆盖面达到百分之九十八,平均一百六十个居民拥有一名医生,这一比例在世界上名列前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