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右翼再次挑衅钓鱼岛主权

2003-09-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日本海上保安厅第十一管区透露,极右翼政治团体“日本青年社”的9名成员8月25日上午7时许再次登上中国领土钓鱼岛。这群右翼分子更换了他们以前设在岛上的灯塔中的蓄电池和电灯,直到当天中午过后才乘船离开钓鱼岛。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日本右翼团体“日本青年社”多次登上钓鱼岛,设置灯塔、神社等设施,日本政府对此采取了纵容的态度,试图造成钓鱼岛是日本领土的既成事实。近年来,日本海上自卫队及海上保安厅舰艇又开始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实施警戒,驱赶接近钓鱼岛的中国渔民,而且逐步控制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及其周围海域,由此多次引发了中日两国之间的外交摩擦。(《参考消息》2003.8.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