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飞天”成功引来学生宇航热

2003-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羊城晚报》2003年10月17日报道,神舟五号发射的成功,“中国航空第一人”——宇航员杨利伟也成为了学生的偶像,不少学生更将理想锁定为当宇航员,同时飞行员也成为许多学生感兴趣的职业,许多中小学生纷纷打电话,希望了解如何能成为一名宇航员。

记者为此专门访问了多位业内人士。

宇航员万中选一,筛选严格,成为一名飞行员是向宇航员目标努力的第一步。如何报考飞行员呢?

据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招收飞行学生办公室李景林科长介绍,全国培养飞行员的高校主要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四川广汉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等。

北航2004年针对高中应届毕业生的“招飞”工作目前已经展开,生源地为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和广西五省、东北三省以及新疆自治区,计划招生数为270人。

招生工作从10月份开始。报名后进行两次体检,主要是身高、体重和视力的检查。如北航的要求是身高在1.68米以上、体重是在“身高-110”得出数值的正负10%以内,视力要在裸视的4.8以上。身体条件如精神病史、肝功能不全等就不能报考。《招生简章》里附有自荐表,学生如果觉得身体符合要求,就可以向所在中学索取资料自荐。“招飞”的政审执行民航总局“招飞”的政审标准,直系亲属中如无重大问题,不会影响到报考。

“招飞”属于提前批次录取,学费标准与北航其他普通院系的学费标准相同。

北航2004年还计划直接招收应届大学本科理工类毕业生,以大学毕业生在职培训的形式培训飞行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