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安街启动“最后建设”

2003-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长安街最后的建设已经启动。

长安街从复兴门至建国门全长7公里,已经建成的大型公共建筑有50余座,总建筑面积近400万平方米。长安街最后一部分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未建的10座楼,以及完善长安街各项配套设施和环境的建设。目前建设项目已确定,位于复兴门附近的电教馆二期,位于民族文化宫对面的三个商务楼座,位于六部口附近的北京美术馆,位于天安门广场两侧地区的国家博物馆扩建、公安部新办公楼,位于东单路口和建国门间的一个楼座等。

专家认为,目前长安街建筑存在商业服务建筑分布不均、文化建筑数量少、商务建筑较多的现象,而且建筑的风格和景观轮廓线及色彩还不够完美。未来的10个建筑应该是舒展、平缓、重点突出的简洁轮廓;个体建筑要融合于整体之中,庄重大方,体现民族特色和时代精神;沿街界面不宜曲折,应该形成连续、平直、完整的沿街界面,建筑颜色则以调和色为主,对比色调为辅,但色调应该明快些。增加水面,适当调节小气候。长安街上未建的10座楼有望在2009年国庆60周年时全部建成。(《北京晨报》2003.10.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