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复旦大学:改革从学术骨干入手

2003-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0月16日,复旦大学推出了人事改革方案——以公开招聘方式聘任高级职务。

作为这次人事制度改革的第一步,复旦大学推出文、理、医三大类共300余个高级职务岗位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招聘教授102名,副教授200余名,教授年薪6万元以上,副教授年薪4.5万元以上。

高级职务评聘改革的原则是“按需设岗、公开招聘、教授评议、院系聘任”。

教授、副教授的岗位拿出来公开招聘,最先感受到竞争压力的是复旦大学的副教授和讲师们——一个院系的教授教职,可能有多个副教授来“抢”,竞争对手将不只限于校园、同事,而是来自未知数,在职的教授们也能感觉到这种竞争的压力。

可以预见,实践经验一旦成熟,高校人事制度改革必将在深度和广度上加以拓展。(《解放日报》2003.10.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