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航学院飞行专业首招女生

2003-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0月17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首次招收的5名本科女飞行专业大学生正式入校。她们均为18岁,都是四川人。经过四年系统学习后,她们将获得大型飞机副驾驶资格。据悉,当时来报名的女生有1000多人。

据该院宣传部长何坤介绍:“从技术层面看,民用客机越来越先进,在操作上对于体力的要求也在逐渐降低。更为重要的是,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也具备了许多优势,比如心理性格上比男性更冷静,遇事也比男性更细心。对于飞行操作过程中的诸多烦琐的程序来说,女性在操作中的确有优势。”位于四川省广汉市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今后还会继续扩大对女生的招生规模。(《北京晨报》2003.10.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