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信充值卡:三大难题难倒消费者

2003-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难题一:充值缴费银行不认账 张先生月初用充值卡为自己的全球通手机充值200元,到月末他通过查询得知自己全月的话费是260多元,便到银行准备缴纳剩余的60多元话费。不想,银行的账单让他吓了一跳:他所应缴纳的手机费仍为260多元,而充值进手机账号里的200元钱却没了踪影。经查询,张先生得知手机账单没有问题,只是银行的收费数据中没有包含使用充值卡缴纳的话费。对方解释说,这是由于银行的缴费系统与移动公司的计费系统存在时间差所致。

难题二:过期卡作废概不退款 使用神州行手机业务的用户李小姐,一年前买的充值卡竟然无法为自己的手机充值了。在仔细阅读了卡背面的小字,才明白原来是自己的充值卡已经超过了有效期,这张卡已自动作废,而卡上的100元钱也不予退还。记者了解到,移动的手机充值卡、联通的如意133卡、北京通信的小灵通充值卡和固话充值卡都无一例外地印有截止日期和“逾期作废,余额不退”等字样。

难题三:没有清单消费难透明 杨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时常有短信服务乱收信息费,但使用充值卡缴费看不到清单,很容易被不明不白地骗了钱。

专家认为,充值卡难题暴露的决不是技术上的缺陷,而是电信运营商欠缺对用户的服务意识。(《北京日报》2003.10.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