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是怎样成为黑客的

2003-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内首例黑客攻击ISP(网络信息服务商)案件日前在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法院开庭审理。黑客网名“上兵伐谋”,男,23岁,无业,真名李勇进,在网络界非常“知名”。以下是这名黑客的“自白”: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家教严格。上初中,我的成绩始终处于中上游,数学成绩尤其突出,曾得过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的三等奖。

初中毕业后,我疯狂地迷上了电脑,经常和一些网友讨论时事政治,时间长了,也成了BBS里的名人。当时日本反华的网民经常在网上发表攻击中国的言论,我就和他们对骂,踢他们下网,从那时开始我学会怎样用技术手段对付日本人,还成立了“抗日联盟”的网站。我加入了“绿色兵团”,这是中国最早的自发的网络安全技术组织之一。后来还先后加入过“中国红客联盟”、“亚洲黑客联盟”等网络组织。

2002年11月至12月间,我对铁通锦州公司互联网进行了五六次攻击,每次的攻击次数为2048次,攻击次数量很大时,会造成一个网段的瘫痪。

事情是这样的:开始的时候我只是知道铁通被攻击的事。后来铁通的人找我,叫我帮着查,并给了我一个服务器的管理员权限。当我发现了铁通锦州公司内部网络的很多重大缺陷,也告诉了他们,可是仍然有两个服务器没有打“补丁”;更令我不能理解的,就是没有人重视,特别是领导。我曾经捉到过攻击IP,我叫铁通配合追查,可他们置之不理。我感到自己辛苦查了好几天,他们竟然这个态度,心里很不平衡,于是感觉应该给他们点教训。(《钱江晚报》2003.10.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