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盲道:数量少占用多

2003-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重庆,盲人反映得最多的问题就是盲道数量太少,至2001年7月,主城区的盲道只有9268米,这与重庆市22.8万视力残疾人极不相称。

盲道还不时被占用。记者沿着江北区建新东路走了大约两公里,发现共有40余个立柱式路灯建在了盲道上。而在繁华的杨家坪商业区,盲道被占用的情况更为普遍。记者看到,一家酒店门口,四五辆车停放在了盲道上;“富安百货”的侧门旁,一个报刊亭修建在盲道上;“新世纪百货”门口,一个临时搭建的舞台也占用了盲道。在杨家坪“山城超市”门口,一个报摊就摆在盲道上。记者问摊主:“您知道这些砖块上为什么要刻这些凹凸条吗?”摊主回答说:“可能是地面砖的一种花纹吧。”(《服务导报》2003.10.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