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站上脏话聊天室竟然人气火爆

2003-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一上海读者反映,她在浏览因特网时发现一个专门供网友辱骂讲脏话的语音聊天网站。随后,记者登陆了这个网站。网站根据全国各省、直辖市和自治区设立了三十多间聊天室。记者点击进入注明“上海”的聊天室,看到其中又根据各个区划分为几个单间。记者点击进入“闸北区”单间,发现里面挤着十几位名字怪异的网友。打开音箱,涌入耳中的是夹杂着各地方言、连续不断的辱骂声,几乎没有有意义的对话,只是轮流抢话筒讲脏话。

当记者举报时,上海市公安信息安全处的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目前只能判断该网站的主题内容是不健康的,但无法将其划入“违法”的范围内。现有的《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只对有反对宪法基本原则、破坏民族团结、宣扬邪教迷信、卖淫或诽谤他人的行为可以进行处置,这个脏话聊天室显然钻了法律的空子。

上海瑞金医院心理科林国珍医生和金武官教授指出,受到这类趣味低级聊天室危害的,首当其冲是13-18岁的未成年人。当他们感觉到压力比较大时,很容易沉溺到这类网站中,轻者成绩骤下、逃学、休学,重者会发生焦虑、自卑、暴力倾向等性格变异,甚至发生自杀,危害十分严重。(《青年报》2003.10.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