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廉洁董事长砸死贪心女

2003-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程秀俭是河南栾川县人大常委、洛阳市人大代表,洛阳市钼都矿冶有限公司董事长。1996年春,42岁的程秀俭认识了一商店20多岁的老板林玲。1997年,为了便于接近程秀俭,林玲将家搬到了县城。一次,林玲想进一批货销到程秀俭的公司,以赚一笔过年费,程秀俭一口回绝,积压在林玲心中的不满爆发了。

程秀俭倾囊而出把自己1万元私房钱给了林玲。为了能给林玲多一些补贴,程秀俭将自己的开销降到了最低水平。

2001年春,林玲对程秀俭说,想到程的公司当一名工人,安安心心地做程秀俭的地下情人。程说:“公司里没有空缺,也没有适合你干的工作,总不能白白地养着你吧?”林玲感到不可思议,一个有着1.2亿固定资产的大企业,洛阳市的纳税大户,手里随便漏漏也能养个人,可连自己去公司任个闲职这样的小事,程秀俭也不答应,她大发脾气。第三天,程秀俭从朋友那儿借了1万元交给林玲。

2002年3月,林玲听说程秀俭的公司要给员工们配发工作服,想揽这笔生意,但程秀俭绝情地说:“别打我公司的主意!”并提出分手。5月12日,林玲对程秀俭说:“你浪费了我的青春,要给我补偿!第一,给我20万元;第二,把我丈夫安排到你下属的钼矿当个矿长。从此以后我不再寻你的事,否则,我到市政府告你。”

程秀俭万念俱灰。他觉得,摆在面前的路只有两条:要么被林玲拖下水;要么除掉林玲。程秀俭抄起卫生间一截断裂的大理石,朝林玲狠狠砸去……

检察机关事后调查,程秀俭任职期间确实比较廉洁,没有利用职权替情人谋过利益。在他被捕后,栾川县86名离退休干部致函法院,请求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对他从轻处理。2003年9月,程秀俭被判处死刑。

(《羊城晚报》2003.10.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