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仙”治好了我的病

2003-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参加工作时间不长就得了肾炎。一天,我正无聊地躺在病床上独自望着天花板发呆,一个50多岁的女大夫轻轻地推开房门进来了,她走到我的床边,微笑着握住我的手,看着被针扎得青紫的胳膊说:“姑娘,别发愁,有一个‘神仙’专门治你这种病。不妨找‘他’给你瞧瞧。”

怎样才能见到这位“神仙”呢?她说:“你每天清晨5点30分起来(不管刮风下雨),用开水先冲服2个鹌鹑蛋加上10粒枸杞子、2个红枣。然后你到玉渊潭公园的八一湖边上,慢慢地溜达,最好倒着走,边走边用手拍打后腰200下左右。这时,你的心里不能有任何杂念。太阳一出来,就往回走。如果再哼哼《幸福在哪里》那支歌,边唱边走效果更好。如果你有毅力坚持一百天,‘神仙’准会出来的,你的病也就治好了。”

听起来很是滑稽可笑。人世间哪会有什么“神仙”?一个白衣天使还宣扬迷信那一套!可是等到夜深人静,仔仔细细地揣摩,突然觉得有一些道理。后来,我按照她说的做了,病果然渐渐好了。

如今好多年过去了,随着时光的流逝,许多人和事都渐渐淡忘了,但那位大夫的话我至今记忆犹新,是她给我开了最好的药,把我从病魔中解救出来。(《北京广播电视报》2003.10.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