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3岁老人的长寿秘诀

2003-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江西省兴国县潋江镇的西街上,有一位老人每天准时摆开摊位,卖些酒饼和少部分烟花爆竹、蜡烛、香等。他就是103岁高龄的吕正规。

吕正规出生于1901年正月初一,他自小就有喝茶的习惯,除茶之外,其余如白开水、矿泉水、饮料等一概不喝。老人每天一起来,第一要务就是烧水泡茶,要刚烧沸的,而不要暖瓶里的。泡好后,慢慢地品上半个小时,才开始吃早饭。老人喝的茶不淡不浓,茶叶也不拘好坏,泡茶用的水特别讲究,必须是河水,而不要井水,每天都要子女轮流到潋江河里挑。

老人爱吃甜食,如饼干、粽子等,吃包子从来都是只吃糖的。

老人还非常关心国家大事,每天必看《参考消息》,每晚必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看完联播则泡上半个小时的脚,泡脚有讲究,大半桶水,且温度在60度以上。

吕正规老人一辈子从没上过医院,如今身体硬朗,步履稳当,103岁的人看上去像七八十岁。(《人民日报·海外版》2003.10.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