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000元“打发”女足回家

2003-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女足世界杯结束了,这一次玫瑰军团止步于八强令人遗憾。

但不管怎样,中国足协也应该多少犒赏一下这些为世界杯奋斗了这么久的姑娘们吧。然而,中国足协竟连一分钱都没发给她们!如果不是奇星制药厂主动拿出一点钱来奖给中国女足的话,那么姑娘们很可能就真的两手空空地回到家中了。该厂奖给打过上届世界杯的老队员每人3200元人民币、奖给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新玫瑰每人2800元人民币。这便是中国女足的全体队员们在世界杯上浴血拼搏之后所得到的“全部奖励”,加上出国补助120美元,女足姑娘们实际上每人拿到了4000元人民币左右的酬劳。

如果说,中国女足没有完成足协制定的前四任务,所以没得到足协的奖励是天经地义,那么中国足协不给女足姑娘们发放应得的64天基本训练费(每天80元)的做法,就让人无法理解了。

我们的女国脚们都很纯朴,“憨厚”、“老实”等本色并没有因为开眼见到了大世面而有所丢弃。国家队解散前后,没有任何一个人去向足协追问过一句报酬的事情,更没有任何一个人去向上级提出过“索要请求”。(《都市女报》2003.10.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