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有朋自远方来

2003-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A、客人

1.好久没见老同学了,干脆趁休假去他家玩玩。

2.他没来接站,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他家。

3.我大老远来看他,他却连接风宴都不摆,是不是没把我当回事?

4.上学时的旧事一会儿就聊完了,聊别的也没啥意思,早知如此,还不如打个电话算了。

5.陪我逛逛街,他好像还不太乐意,当年的铁哥们怎么成了这样?

6.送行酒倒是挺丰盛,看来我要走了,他们家都很高兴。

7.他一个劲儿劝酒,让我醉得走不动路,出尽了洋相。

8.不过多住了一天,瞧他们一家那冷冰冰的样子,连假装热情都装不出来。来这趟我真是肠子都悔青了……

B、主人

1.老同学还是那么浪漫,一放假就想着游山玩水,哪像我整天忙得跟陀螺似的。

2.下午得去学校接孩子,只好委屈老同学自己打的了。

3.他嚷嚷着要在家里吃,我根本来不及准备。菜简单了点,但好歹比平时自家吃的要强。

4.上学时我们谈理想谈爱情谈将来,可毕业后他成了白领小资,我却是蓝领一个,还差点下岗,除了回忆往事还有啥共同话题可谈?

5.老婆跟我吵了一架,说我同学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出去逛街,分明是把咱家当免费饭店了。

6.他刚来的时候没招待好,临走前一定得好好摆桌送行宴。

7.他喝多了吐得一片狼藉,我和老婆打扫卫生涮洗衣物忙了半宿。

8.老婆孩子埋怨我倒也罢了,可老同学竟然也对我不满。唉,有朋自远方来,怎一个愁字了得? (《杂文报》2003.10.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