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齐白石之孙痛斥假画泛滥

2003-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齐仁来先生系齐白石之孙,现任中国名家字画馆馆长,齐白石研究会副会长。他告诉记者,现在齐白石的假画实在是太多了,全国各地到处都有,我们毫无办法。假画影响了白石老人的声誉和他作品的艺术品质。

据了解,经常有人拿齐白石的画让齐仁来“过眼”,想通过骗取齐仁来在画上的签名,以提高假画身价。有一次齐仁来应邀去西安作画,有人拿来几张署名齐白石的画请他看。齐仁来发现,这几张画是新画的,装裱后有些跑墨,而且笔意生涩,软弱无力,很明显不是白石老人的手笔,就对那人说是假的,谁知那个人说,先不管真假,就在上面题个字。齐仁来最终也没给他题字。

齐仁来说,艺术品市场上齐白石的书画中到底有多少是假的,他也说不清楚,但是他看过的画,大多数是假的。(《北京娱乐信报》2003.10.20王健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