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的人生特别像一个戏”

2003-10-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前不久,刘晓庆接受了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吴小莉的采访。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访问过程中,刘晓庆态度收敛,出言谨慎,对许多问题的看法已有所改变。

90年代初期,下海经商成为潮流,演员刘晓庆很快变为商人刘晓庆,她开始组建公司,广泛涉足房地产、影视、化妆品等10多个领域,对金钱毫不掩饰的渴望和追求后来被她写进了一本叫做《从电影明星到亿万富姐》的书中。刘晓庆颇为沉痛地说,我觉得这完全是我的个性造成的一个最大的失败。市场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国家的各种法律和规定也在逐渐完善,我没有放下手中的工作去专门学习相关的法规。还有,在我做了一点事情,挣了一点钱以后,就被加以很大的渲染和夸张,给大家造成很张扬的感觉,事实上我觉得是不能这么张扬的,这也给自己带来很大的问题和障碍。

刘晓庆说,我出名的时间很早,后来又当了老板,有了一定的钱和能力,更加搞不清楚人家为什么说你好话。而此次事件,才觉得最重要的是亲情、知识和健康,觉得亲情和友情真的特别温暖。我现在觉得我最在意的就是生命和生活。我记得有一个细节,就是出来之后对着我的好朋友,深深鞠了三个躬。因为他们在400多天当中,每分每秒都在帮我。在一定程度上来讲,我觉得生命都是他们给的。现在和他们在一起特别特别的幸福,因为他们实在对我太好了,他们给我一种生命的信心。

30集电视剧《洛神》是刘晓庆在被税务机关调查之前投拍的最后一部戏。420多天后,投资千万元但仍未杀青的《洛神》能否上荧屏,成为刘晓庆摆脱目前税务困境的重要筹码。刘晓庆说,公司的税金我们已经缴纳完了,主要还有一种滞纳金,就是罚款,我们现在就想尽我们的努力,尽量卖一个好价钱,希望能够把滞纳金还上。刘晓庆说,我现在觉得我的人生就特别像一个戏和电影,过去只有在电影里才看得到的镜头,现在我全部亲身体会到了。所有的经历都会变成我今后生活的财富。(《文汇报》2003.10.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