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别把“太空英雄”累坏了

2003-1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当“神舟”五号冲上蓝天又顺利返回地面时,杨利伟的名字立即响遍大江南北。举办各种庆祝仪式是人心所向。然而让人忧虑的是,英雄走下飞船返回舱后,就一直处于人群包围之中。

自10月16日凯旋后,杨利伟一直马不停蹄,参加各种表彰大会,赴香港、澳门访问,接着随载人航天工程先进事迹报告团,从人民大会堂作首场报告开始,又往返于天津、上海、重庆之间,可谓风尘仆仆。

窃以为,学习英雄,激发爱国热情是必要的,但必须有个限度,作为中国第一位太空使者,杨利伟没有在太空累倒,如果回到地球被人为累倒,实在是更不应该。对杨利伟来说,眼下最要紧的就是安心修养。据悉,中国又要发射“神舟”六号飞船,这次难度更大,属于多人多天飞行,不论杨利伟能否再上太空,他都必须腾出更多精力给队友作示范讲解,如此说来,恳请有关方面给杨利伟松松绑,别把英雄累倒好吗?(《新京报》2003.11.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