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规动态

2003-1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活体器官捐献者必须年满18岁

我国有关器官移植的相关条例、标准经过多次讨论呼之欲出。据透露,器官移植立法要遵循自愿捐献、知情同意、自主决定、非商业化、公平公正、人文关怀和技术准入的原则。绝对禁止人体器官的买卖,但可以支付必要的诸如器官处理和保存的服务费用。活体器官捐献者必须为年满18周岁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受者限于亲属和婚姻关系3年以上的配偶。

浙江湖州法院为出庭证人支付差旅费

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法院最近出台一系列证人出庭的相关制度,规定证人出庭作证由法院通知;证人的差旅费由法院负责支付。法院规定,刑事案件的证人出庭费用由法院解决;民事、行政案件则由提供证人的一方当事人先行支付,在裁判后,再由败诉方承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