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冯氏贺岁剧“变脸”

2003-1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年空了一年,今年冯小刚带着自己的《手机》再次杀回贺岁档。不同以往,他这次颠覆了过去那种贫嘴呱舌的冯氏幽默,给观众一种惊出一身冷汗的新快感。

赵宝刚看片后脱口而出:“这简直是个噩梦啊!”其他看片人也不约而同表示“心惊胆战”。该片为何让人如芒刺在背?因为《手机》展示了许多人目前的生活状态,脚踏实地地揭露了手机让人随时随地暴露于他人掌控中,渐渐成了撒谎帮凶,甚至让人疯狂的真实。

阐释这种疯狂的依然是冯小刚的老搭档葛优,片中葛优出演电视栏目“有一说一”的主持人,生活里则不断编造谎言,周旋于老婆、情人之间。为了这个不同于过去的角色,葛优蓄起了头发,不再光头见人。冯导的演员班底也有所变化,葛优的搭档换成了张国立,女演员也增至徐帆、范冰冰两位。(《北京晨报》2003.11.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