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防艾滋病安理会不许维和士兵嫖娼

2003-11-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1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公开会议,讨论艾滋病与维和使命之间的关系,例如不允许维和士兵嫖妓,用十种语言印刷艾滋病知识手册和宣传卡,在维和士兵中广泛散发等。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盖埃诺指出,维和士兵不应该仅仅被视作容易遭受艾滋病袭击的脆弱人群,他们也可以成为在冲突地区防治艾滋病的宣传力量。

目前,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士兵和警察超过42000名。他们中三分之一在艾滋病高发的非洲。维和士兵中有嫖娼的,也有与当地人生儿育女的。因此,维和人员也被看作容易遭受艾滋病袭击的脆弱人群。联合国准备在所有部署维和部队的地方都配备一名高级专职人员,协调艾滋病的教育和预防工作。(《华夏时报》2003.11.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