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信访局局长说:80%的上访有道理

2003-1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家信访局局长周占顺日前表示,当前群众信访特别是群众集体信访反映的问题中,80%以上是改革和发展过程中的问题;80%以上有道理或有一定实际困难和问题应予解决。

周占顺说:“当前,随着改革开放深入发展,利益关系和格局不断调整,一些深层次的矛盾显现出来,群众信访活动便处在一个相对活跃的时期。自1993年全国群众来信来访总量出现回升以来,已经持续上升了10年。”

今年以来,群众信访总量仍呈现上升趋势。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相对集中,有八大焦点问题:一、企业改制、劳动及社会保障问题;二、三农问题;三、涉法涉诉问题;四、城镇拆迁安置问题;五、反映干部作风不正和违法乱纪问题;六、基层机构改革中的问题;七、环境污染问题;八、部分企业军转干部要求解决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问题。(《半月谈·内部版》2003年第11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