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雇凶杀人反被杀

2003-1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1月21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雇用杀手李长江押赴刑场执行死刑。另一名被告人孙延海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据法院介绍,李长江是某女雇用的杀手。某女与丈夫长期分居,独自在北京生活,丈夫在山西开办一家药品有限公司,她负责公司在京业务。2000年,某女发觉丈夫在山西另有新欢,决定除掉这个第三者。

李长江绰号大力,是某女刚认识的一个东北朋友。他表示愿意帮她出这口恶气,并将黑龙江老家另外两名杀手张洪玉和孙延海召集到北京。某女提出一周内要让丈夫的情妇去死,至少也要毁了她的容。她向张、孙二人支付了近10万元的佣金。

张、孙二人在山西没能得手,令某女大失所望。某女要求退回已支付的佣金。在多次索要佣金都遭李长江等人推辞之后,几个人再次为解决佣金一事相约。这次见面某女表现得更为激动,就在她驾驶的轿车内,双方发生了激烈争执并动起了手脚。在张洪玉、孙延海的帮助下,李长江持刀猛刺某女的胸部,数刀过后她当即死亡。李长江、孙延海作案后分别被查获归案,而张洪玉至今在逃。

(《解放日报》2003. 11.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